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天府粮仓”·北京行」柠檬已成为安岳的文化印记和城市符号

  • 发布时间:2023-12-11
  • 来源:四川新闻网
  • 【字体: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北京12月8日讯(记者 戴璐岭 夏婉琳 摄影报道)中国柠檬看四川,四川柠檬看安岳。安岳是世界五大柠檬主产地之一、全国唯一的柠檬商品生产基地县。12月8日,在“天府粮仓”精品全国推介走进北京活动上,安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姚丽向北京的市民推介川果“金字招牌”——安岳柠檬。


  姚丽介绍,安岳柠檬具有五大显著特点。一是产业规模大。安岳柠檬种植面积48万亩、常年产量60万吨,均占全国的70%以上,市场占全国80%以上。二是公用品牌响。“安岳柠檬”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入选首批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和全国“品牌价值领跑者”,品牌价值突破190亿元。三是果品质量优。“安岳柠檬”主要理化指标均优于其他产区,先后获得国家绿色食品原料生产基地、国家级出口柠檬质量安全示范区、有机食品等认证。四是营养价值高。“安岳柠檬”已纳入《四川药典》,具有美容淡斑、提高免疫、延缓衰老等功效。五是产品种类多。“安岳柠檬”主要有食品类、日化类、医药类等3大类200余种小类产品。
  百里柠檬展画卷、万顷柠檬缀成海,柠檬已成为安岳的文化印记和城市符号。“在此,诚挚邀请大家到安岳来赏柠檬花、喝柠檬酒、品柠檬茶、尝柠檬宴。”姚丽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