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资阳市安岳县南薰镇:心系百姓出行事 道路修建惠民生

  • 发布时间:2023-12-07
  • 来源:四川新闻网
  • 【字体:

  四川新闻网消息 心系百姓出行事,道路修建惠民生。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安岳县南薰镇始终把道路修建作为一项硬任务,坚持人民至上,走好群众路线,扎实推进道路工程建设,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重要抓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从根本上改善群众“行路难”问题。

  12月5日,笔者走进南薰镇永丰村看到,一条崭新的水泥路穿过茂密的丛林,宛若一条银色瀑布镶嵌在半山腰上。据了解,该路曾经是鱼鳞村3组的组道,总里程0.768公里,全社人均筹资600元,今年10月份动工,于11月20日竣工并投入使用。该路建成后,全面提升了永丰村的交通条件和人居环境。

  在南薰镇田寨村,也有一条近年来重新修建的水泥路。据了解,该路是撤并建村连接线,修建内容主要包括新建4.5米宽水泥路共1.23公里,部分道路加宽至4.5米宽路面共0.6公里,总计1.83公里。

  “没修路之前,闭塞的交通环境给我们老百姓的日常出行带来了不少麻烦。比如孩子上学、农资运输都非常不方便。近年来,南薰镇政府为我们修建了新的水泥道路,现在好了,道路畅通了,出去赶赶场、串串门也不用绕远了,农副产品也能及时卖出去,腰包也逐渐鼓起来了。”田寨村7组村民郑明福向笔者介绍。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修路之前,我们都会提前下村与周边村民沟通协调,广泛征求民意。道路施工期间,也把百姓诉求放在首位,合理规划工程进度,确保道路建设工作能够有序推进。”南薰镇副镇长张伟向笔者介绍,与其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实事,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才是我们奋斗的意义。

  历年来,南薰镇合理利用县交通局的交通项目、县乡村振兴局的乡村振兴项目、县水务局的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县农业局的高标示范园项目、安岳县革命老区建设项目等重点项目,并积极号召群众自筹,在镇域内总共修建村组道路70余公里,有效改善了群众的出行环境。

  百姓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接下来,安岳县南薰镇将继续推进道路修建工作,合理规划、科学施策,营造更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为百姓增收致富奠定良好的基础,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度,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稳步推进。(供稿: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闫凯 张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