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资阳市推进移风易俗集中交流展示活动在安岳举行

  • 发布时间:2023-12-07
  •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12月6日,由中共资阳市委宣传部、资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资阳市农业农村局主办,以“风新资阳 和美乡村”为主题的资阳市推进移风易俗集中交流展示活动在安岳举行。资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颖出席活动并讲话,安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娅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在气势恢宏的歌舞表演《我们的时代》中拉开帷幕,随后说唱节目《来安岳》、音乐快板节目《礼赞新风尚》、舞蹈表演《烟雨柠乡》、舞台情景剧《少年英雄李果》等优秀节目轮番亮相,全面展示了安岳县移风易俗活动开展过程中新生一代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中,雁江区、乐至县、安岳县参会代表先后就各区(县)的移风易俗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为深化移风易俗、构建资阳的文明新风尚,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李颖在讲话中强调,移风易俗是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要统筹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十大行动”,精心策划文明实践项目、常态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持续推动移风易俗,培育践行主流价值。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勤俭节约、孝老爱亲的文明好风尚。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抓好典型培育、深化示范创建、做好样板推广,示范带动全市的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质量总体提升。
  郭娅在致辞中说,安岳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学习借鉴兄弟区(县)的经验做法,贯彻落实市委宣传部要求部署,切实做好移风易俗系列工作,为资阳建设成都都市圈现代化产业新城和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区贡献安岳力量。
  活动开始前,与会人员还先后到文化镇隆恩村、姚市镇方石村以及卧佛镇卧佛村卧佛书院,考察学习安岳县乡村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王强 贺云 胡固 闫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