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岳城街道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 发布时间:2023-12-05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为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各类事故教训,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岳城街道下大力气提升隐患排查整治质效,拿出过硬措施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安全形势。及时传达学习上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重要会议精神,并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今冬明春火灾防范工作、街道全域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

  二是全面排查整治,消除风险隐患。组织专项小组对烟花爆竹、燃气领域等安全工作进行重点检查,加大对烟花爆竹违法生产、销售、储存场所的排查治理,加强对全域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政策的宣传引导,共检查商家37处、宣传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政策150余家,从源头降低火灾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同时,加大村(社区)日常巡查力度,全面排查一切安全隐患,做到防范于未然。

  三是深化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组织观看安全生产教育警示片,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通过广播、媒体、LED 屏等途径,高频次播放防火提示和消防宣传视频,并组织人员以步巡的方式走街串巷,对辖区内烟花爆竹贩卖点进行督查和劝导,告知商家囤放烟花爆竹的安全隐患,向辖区居民宣传烟花爆竹燃放的危害性,普及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知识,增强群众安全环保意识。(岳城街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