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23-12-05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为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安岳县公安局结合第12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全力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一是强化“点对点”劝导宣传。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车管所、违法处罚室等业务窗口作用,积极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结合全县15个“帐篷学法”现场教育学习点,民(辅)警在执勤执法工作中,向违法人、乘车人宣讲危害,让其充分认识到违反道路交通法规的危险性和严重性。

  二是强化“线对线”源头宣传。积极会同县交通运输局先后深入辖区4家中高风险企业、18家客货运企业,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驾驶人讲解冬季安全行车注意事项,通报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提高重点企业驾驶员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针对快递员、外卖员、出租车、网约车驾驶人等重点人群,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15次。

  三是强化“一对一”法治宣传。深入辖区68所中小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开展与学生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浅出地讲解骑自行车、乘车、过斑马线等方面的交通安全常识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断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运用农村“小喇叭”等载体,对农村地区违法超员和农用车违法载人等常见易发行为开展普法宣讲。

  四是强化“屏对屏”媒介宣传。充分利用“安岳交警”、“安岳融媒”、微信、微博等平台载体,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积极倡导“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的理念,对“122”全国交通安全日进行全方位宣传。(县公安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