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顺利通过国家基层版胸痛中心认证

  • 发布时间:2023-12-04
  • 来源:资阳网
  • 【字体:

  资阳网讯(胥勇斌 王洪芳)近日,中国胸痛中心总部公布《关于胸痛中心第三十五次执行委员会通过首次认证单位公告》, 安岳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经过中国胸痛中心资格认证、网审材料、省联盟预检、胸痛中心复核、暗访和现场核查等环节,顺利通过2023年度第二批次中国胸痛中心认证,成为国家基层版胸痛中心。标志着该院在心血管系统病诊疗服务、急诊急救服务等方面迈上新台阶。

  
 专家组现场核查指导。

  2023年10月14日,由中国胸痛中心执行委员会委员、青岛市中心医院尹作民教授,胸痛中心核查专家、兴义市人民医院王朝富教授,胸痛中心核查专家、桂林市人民医院张继亮教授等专家组一行4人对安岳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进行现场核查指导。专家组翻阅资料、抽查病历、查看数据库,前往急诊医学科、心血管内科、介入室等科室进行实地检查,随机对医生、护士、护工等工作人员进行提问,组织开展120救护来院就诊的急性胸痛患者就诊全过程演练,考核胸痛中心救治急性心肌梗塞患者诊治流程、协调配合、及时救治等综合能力。检查结束后,专家组对现场检查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对前期暗访环节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肯定医院成绩的同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为医院进一步提升胸痛中心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指明方向。

  
专家组现场核查指导。 

  该院负责人表示,中国胸痛中心(基层版)认证的通过,不是终点,是新的起点。医院将在总结此次胸痛中心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对标国家胸痛中心(标准版)建设要求,在优化胸痛患者的救治流程上下功夫,在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上出真招,在构筑坚实的健康防线、造福更多患者上见实效。持续改进胸痛患者救治流程,增强区域协同救治能力,确保胸痛患者得到快速、高效的救治,充分发挥三级乙等综合医院和胸痛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为全县人民群众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专家组现场核查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