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高升乡:以4000亩高标准农田助力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

  • 发布时间:2023-12-04
  • 来源:资阳网
  • 【字体:

  资阳网讯 (全媒体记者 李思彤)今年,安岳县按照“小田变大田、粮田变良田”的目标要求,坚持“新建与改造提升并重”原则,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7.2万亩,着力打造一批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农业、特色农业样板田,推进传统农业向现代高效农业转变,加快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农田增量、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筑牢了“耕”基。

  12月1日,记者来到高升乡天佛村105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只见施工人员正在忙碌作业,挖掘机、推土机等机械全速运转,呈现出一片火热的建设景象。

  
 高升乡千佛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

  “这个项目是今年国庆之后入场的,现在已接近尾声,正在进行最后的调型工作,预计本周末可以全部完工。”据高升乡乡长王堂伟介绍,这片土地先后开展过柠檬、小麦和大豆玉米复合种植,今年开始发展稻麦轮作。过去,这片农田高低不一、机器不好入场,不利于种植水稻,在业主要求和相关政策支持下,这块地被列入高标准农田提档升级计划。

  
 高升乡千佛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

  安岳县川平家庭农场主杨邓平便是这次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受益人之一。他表示,待高标准农田建成后,发展稻麦轮作的农田每亩年增收可达300斤以上,种植期间每年可带动用工2000余人次。

  “高升乡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部署,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通过党建引领,整合项目资金和社会资源,狠抓村集体经济发展和粮食安全,全力打造安岳县天府粮仓东部示范园。在高桥社区、天佛村、玉寨村、洞库村新建高标准农田4000亩,推广稻麦轮作种植模式,提高粮食产量,增加村集体经济和群众收入,为保障粮食安全贡献高升力量。”王堂伟如是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