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增设24小时“微型图书馆” 让图书借还“不打烊”

  • 发布时间:2023-12-01
  • 来源:中国网
  • 【字体:

  为给广大读者带来便捷、高效的图书借阅体验,进一步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全县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资阳安岳增设了两处24小时“微型图书馆”,为大家提供24小时全天候图书借还服务。

  24小时“微型图书馆”分别设置在县城紫竹公园、图书馆处,共有藏书约1000册,全天候开放,具备借书、还书等图书馆基本服务功能。微型图书馆的使用,读者可根据旁边的提示逐步操作,通过身份证或人脸识别的方式,实现图书通借通还。

  
 

  11月29日下午,笔者前往紫竹公园一探究竟。冬日暖阳下,公园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这里一直是市民跳广场舞、打拳、唱歌、下棋等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自从公园里增设“微型图书馆”过后,经常会遇到一些市民看书的场景,从此这里便多了一份宁静、一缕书香。

  
 

  “我们家距图书馆较远,但是离公园比较近,这个微型图书馆的设置非常好,我们平常到这里来,除了可以选择跳舞、唱歌,还可以选择看书。”在公园里,市民张先秋说道。

据了解,安岳图书馆已接入川渝阅读一卡通四川省平台,目前成德眉资(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实现了公共图书馆图书通借通还。

  
 

  所有居民均可凭身份证在圈内任意一家公共图书馆实现入馆、阅览、图书通借通还等服务。截至目前,安岳24小时“微型图书馆”图书借还已实现1万册。

  “随着全民阅读的推广,24小时‘微型图书馆’的设置,进一步完善了全民阅读服务体系,既方便了广大读者,也有效提高了图书馆藏书的借阅率。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公共图书馆真正成为市民的城市书房,不仅助推了书香安岳建设,还加快了公共图书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安岳县图书馆馆长李茂坤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