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朝阳镇三加强做好农村房屋安全工作

  • 发布时间:2023-11-29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为实现住有所居、住有宜居、居有所安的美好图景,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民本理念,朝阳镇坚持做好农村自建房安全监管排查工作,确保群众住房安全有保障。

  一是加强管理,落实农村房屋建设管理机制。建立农村房屋建设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加强建设过程监管,监督指导农村住房建设规划、住房选址、住房设计、住房施工、住房验收等全过程管理;加强农村房屋建设技术指导,针对本地实际情况,推广适宜本地的建筑设计和施工技术,提高农村房屋的抗灾能力和安全性能;制定农村房屋安全应急预案,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确保一旦发生农村房屋安全事故时能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置,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加强排查,开展农村房屋安全排查整治。成立以主要领导为负责人、各村(社区)挂片领导为成员的房屋安全大排查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驻村干部、村两委、社长等力量共同开展工作;分组分社逐门挨户进行网格化精准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对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限时督促房屋所有人及时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逐一销号。

  三是加强宣传,提升农村房屋建设安全意识。通过村宣传栏、大喇叭、微信群、入户面对面沟通交流等渠道向村民普及农村房屋安全知识,增强群众维护房屋安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高农村房屋建设者和管理者的安全意识,使其在建设过程中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标准,从根本上减少农村房屋安全事故发生。(朝阳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