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镇子镇多措并举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 发布时间:2023-11-28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一是完善机制重监管。按照“政府领导、部门协作、社会联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总体要求,调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领导小组,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建立农村道路交通巡查长效机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分段落实农村道路监管责任,实施“人盯路”策略,道路维护保养及交通标志标线设置和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实现制度化。每周开展2次集中执法行动,保证集中执法常态化。

  二是摸清家底重源头。镇交管办组织各村(社区)交通劝导员联合镇交警中队对辖区内所有机动车辆及驾驶人员进行全面摸排登记,共摸排油(电)两轮三轮车1466辆、电动四轮车39辆、货车43辆、客车13辆。通过摸清农用车辆家底,掌握车辆类型和数量,做到家底清心中明。摸排车辆家底的同时,交通劝导员对驾驶人员进行全覆盖的交通宣传和劝导,增强驾驶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从思想源头上解决事故发生的人为因素。

  三是增强意识重教育。采用院坝会、发放传单、现场劝导、现场授课、大喇叭以及微信抖音等多种方式,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今年以来,开展文明安全出行集中宣传活动5次,进学校给学生上交通安全课2次,制作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展板5块,悬挂宣传横幅18幅,张贴宣传海报26张,印发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召开院坝会300余次,发放传单3万余张,现场劝导5000余人次。

  四是详查隐患重治理。今年全镇共排查道路320余公里,排查出路面沉陷、垮塌、断裂、坡陡、弯急等问题隐患15处,完成整治12处,其余3处正在整治中并根据需要设立了警示标识标牌。镇交管办与镇交警中队、镇派出所紧密配合,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力度,严惩不法行为,做到有违必罚、有违必纠。今年以来共开展道路安全检查9次,检查车辆185辆,纠违127起,现场受教育人266人。(镇子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