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落实主题教育 紧抓民生项目建设

  • 发布时间:2023-11-29
  • 来源:资阳网
  • 【字体:

  资阳网讯(全媒体记者 李思彤)近年来,我市安岳县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任务,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以更加务实的办法、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民生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近日,记者走进安岳县清流镇鸭石村台区低电压治理工程施工现场看到,电力施工人员严格按照标准化流程,进行金具组装、导线撤换、电杆组立等工作,争分夺秒抢抓施工进度。大家配合默契,严格按照作业标准,紧锣密鼓地开展作业,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据了解,随着时代的发展,鸭石村的电网供电可靠性逐渐降低。为此,安岳县供电公司经过多次勘察,积极与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协调,经过会商研究制定出可行的施工方案,决定对该线路进行全面升级改造,该工程新建和改造10kV电线路1.62公里,新建和改造配电箱、变电器3台,新建和改造低压线路17.32公里,建成后能有效改善鸭石村274户村民的用电情况。

  
 鸭石村台区低电压治理工程施工现场。

  “以前一到下大雨的时候,信号就不好,而且电压也不稳定,偶尔还会出现跳闸的情况,现在政府给我们改造电路,大家终于可以安心用电了!”看着即将改造完成的新电路,村民周大爷欣慰地说道。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国网安岳县供电公司计划实施配网大修、技改、城网、农网项目共90个项目,总投资1.11亿元。并结合农村用电实际情况,优先对重过载配变、低电压等配电台区实施改造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线路设备供电能力,最大限度保障迎峰度冬和春节期间可靠供电。

  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10kV 线路新建和改造70.5公里,新建和改造配变96台,低压线路新建和改造169.2 公里。新安装的变压器一台台带电运行进一步解决了部分农村电压质量问题。

  在安岳县来凤乡双珠村,中央财政以工代赈项目同样进行得如火如荼。该项目预计新建组级公路4.259km,新建生产便道1.327km,整治山坪塘3口,囤水田1口。目前生产便道和山坪塘已经全部完工。在此居住的村民们得到了真切的实惠。“以前的堰塘是关不住水的,现在整治之后,我们用水方便许多;以前出行要穿筒靴,现在小板路直通我们的田边,大家都非常满意。”双珠村一组村民何云书告诉记者。

  此项目建成后,预计可解决双珠村周围1200余名居民出行难的问题,并恢复和改善灌溉用水85亩,粮食生产能力提高80kg/亩,有效提高粮食产能,直接受益人口255人。

  今年以来,安岳县聚焦群众反映较多的用水用电问题,整合资金1740万用于电灌站、山坪塘等小微水利建设;新增电网改造项目37个,改造线路64公里,有力有效解决3万余名群众用水用电问题,打通乡村基础建设“最后一公里”。

  
 来凤乡双珠村整治后的山坪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