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持续推进项目建设 供水保障惠及民生

  • 发布时间:2023-11-22
  • 来源:资阳网
  • 【字体:

  资阳网讯 (周倩 闫凯)11月20日,笔者走进安岳县第三水厂改扩能项目施工现场,20余名建设人员坚守施工一线,正有序地开展工作,各类机械作业声不绝于耳,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截至目前,原输水隧洞和管道施工、厂区水处理构筑物土建工程已经全面完工。目前正在进行机电设备、工艺管道安装和场平部分施工。”据承包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配水管网共计9公里,剩余未铺设管道约0.8公里。工程量总计完成约85%,力争12月底试运行。

  
安岳县第三水厂改扩能项目施工现场。 

  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是淘汰1998年建设的1.4万吨/日水处理能力,新建4万吨/日水处理能力和7000立方米清水池一座;铺设DN800原水输水管道12km,铺设DN600输配水管网9km;建设管网水质在线监测系统,配套106项水质检验设备。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安岳县城区供水水量和压力不足问题。 

  “近年来,随着安岳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原三水厂的供水能力已经无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用水需求,为进一步提升安岳县城供水保障能力,供水企业积极开展三水厂改扩能项目可研报告审批、勘察设计单位招标、地勘、环评、初设和施工图审查等项目前期工作,着力解决老百姓用水困难的问题。”安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李勇刚如是说道。

  下一步,安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紧贴本职工作,以“四下基层”为主线,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实实在在办顺民心、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好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