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项目建设不停歇 全力跑出加速度

  • 发布时间:2023-11-20
  • 来源:资阳网
  • 【字体:

  资阳网讯 (袁芳 闫凯)四季度以来,安岳全县上下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近日,笔者走进四川中气清洁能源(安岳天然气)装备智能制造研发生产项目施工现场,几十名施工人员各司其职,推土车、吊车、运输车等工程机械高速运转,一派忙碌景象。

  
四川中气清洁能源(安岳天然气)装备智能制造研发生产项目施工现场。 

  “现在正在浇筑厂区道路混凝土,厂区道路总面积6300余平方米,要求是在5天内完成浇筑,目前已经完成了道路总工程量的90%。”项目劳务单位负责人唐涛告诉记者,接到厂区道路浇筑施工任务后,公司立即调配人力和机械施工,力求按时按质完成任务。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办公楼、生产车间等。截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我们力争在今年11月中旬竣工,并交付使用。”项目施工方负责人李金峰表示。

  据悉,该项目主要研发生产适用于天然气领域的压缩机设备。建成投产后,将有效打破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的技术壁垒,促进安岳县天然气产业迈上一个新台阶。

  与该项目一墙之隔的安岳四治稀土科技有限公司3000吨/年高纯稀土金属及合金磁性材料生产项目建设现场,塔吊高耸,工程车辆穿梭有序,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忙而不乱。

  
 安岳四治稀土科技有限公司3000吨/年高纯稀土金属及合金磁性材料生产项目建设现场。

  据了解,该项目是资阳市引进的重点项目,也是全市首个全省前十的稀土金属精加工项目。项目一期占地50亩,总投资1.5亿元,建成后用于稀土金属的精加工。

  “项目是今年6月开工建设的,目前正在进行办公室、研发楼、实验楼、混料车间、电解车间等建筑的基础工程。下一步要进行建筑的主体结构施工,力争在12月底完成封顶工作。”项目施工负责人王杲粼告诉笔者,施工方正在全力组织施工人员和机械多点位作业,全力保证施工进度,确保明年6月项目达到投产条件。

  项目建成达产后,年产稀土金属3000吨,年产值预计达到20亿元,年上缴增值税4000万元,解决就业岗位超300个。稀土行业拥有较好的发展前景,项目投产后,将为省内外重大装备、轨道交通、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医疗器械等产业提供更多的稀土材料,推进从资源到深加工及应用产业一体化发展,形成与终端应用需求相适应的稀土新材料产业集群,为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稀土新材料产业基地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安岳县严格落实项目推进、项目拉练、项目督查和红黑榜考核工作机制,定期调度项目开工、推进和问题解决等情况,压实项目主管单位工作责任,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有力。截至9月底,全县重点项目开复工109个,累计完成投资58.87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