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忠义镇积极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

  • 发布时间:2023-11-15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忠义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抢抓历史机遇,持续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上下功夫,积极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

  一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特色产业发展奠基。为全镇产业发展努力,助力忠义经济发展,忠义镇积极争取项目、筹措资金,打通村社道路硬化的“最后一公里”。全力推进农田水利建设,补齐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短板。2023年以来,投入各类建设资金300余万元,新建产业发展道路1.8公里、山坪塘2口、蓄水池12口,硬化乡村通达道路5.4公里,修复重建水毁道路2处,启动2座电灌水利设施建设,进一步打牢乡村产业发展基础。

  二是打开发展思路,擦亮特色品牌。针对镇域地形地貌特点和农村人口外流量大的实际,把引进业主和培育社会化经营主体作为突破口,抓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紧紧围绕绿色强镇的战略目标,按照“一村一重点、一片一特色”产业发展思路,针对市场需求,大力发展山地种植和田间养殖业,鼓励农业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进行规模化发展,以点带面助农增收。擦亮打响“伍堡红花藕”“纸马九叶青花椒”“特色中药材”品牌,积极培育打造网红打卡地,努力用品牌效应吸引推广特色中草药和九叶青花椒等农产品,切实提升全镇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三是发挥毗邻乡镇优势,培育农旅品牌。以牢牢守住耕地红线为底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力争粮食产量逐年递增;充分利用川渝的区位优势,试点探索“文旅+农旅”发展模式,联合重庆市大足区毗邻乡镇,围绕芳香产业、生态乡村、协作共治三个重点方向,培育打造极具吸引力的文旅农旅项目,全面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忠义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