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税务局“四字诀”有效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 发布时间:2023-11-09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安岳县税务局以扎实开展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工作为契机,对纳税服务工作进行全面“体检”,进一步查找差距、补齐短板、狠抓整改,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办税获得感。

  一是重在基础强落实。全局上下树立“一盘棋”思维,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安排、分管领导靠前指挥、纳税服务股牵头负责、各部门各司其职,凝心聚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结合前期纳税人满意度抽查存在的问题,以宣传引导和精准服务为着力点,主动从业务水平、服务能力、沟通渠道、宣传辅导等方面查找问题和薄弱环节,制作任务工单、措施清单、反馈清单,明晰责任到个人、考核到指标,全员全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二是细在沟通解难题。通过开展座谈会、实地走访、电话微信联系等方式,畅通税企沟通渠道。组织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召开政策宣传及辅导座谈会,促进涉税中介机构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外部力量。用好用活“枫桥经验”,及时化解税费矛盾争议,减少投诉、举报、差评产生量。积极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通过陪同办、亲自办、体验办深入了解业务办理便捷度、系统操作流畅度、工作人员办税效率和执法程序等方面,现场解决纳税人合理涉税诉求。

  三是实在作风优环境。紧紧围绕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工作的各项指标,通过常态化走访、个性化暗访、规范化回访等科学回访的方式,对辖区内的纳税人开展全方位、专项式、精准化走访,对存在误解和意见的纳税人做好沟通交流和解决方法,留存好走访、座谈、电话辅导的资料及相关记录,做实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基础调查数据。将满意度低的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纳税人作为重点回访问需对象,“一对一、面对面”了解其涉税诉求,立行立改、真抓真改,做到把问题解决在一线、把服务做实在一线,提升“非常满意”评价率。

  四是强在落实促成效。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结合纳税人反馈的问题,深入剖析,查找自身服务短板,对存在的服务水平、效能建设、作风建设等问题查漏补缺,从源头上提升税务形象。将纳税人满意度工作落实情况与部门绩效考核相结合,做到有责任落实、有过程监督、有考核结果,推动满意度调查从发现问题向解决问题转变。(县税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