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为柠檬网销插上“电保险”

  • 发布时间:2023-11-14
  • 来源:资阳日报
  • 【字体:

  本报讯 (郑大令)11月11日上午,安岳县龙台镇的柠溢柠檬专业合作社内,十几名工人正忙着给柠檬称重、装箱、贴单,在另一边的全自动化选果车间,几名国网资阳供电公司的员工正在对用电设备进行检查检修,以保障网销生产线高速运转。

  作为全国最大的柠檬种植基地,安岳县依靠柠檬产业打造特色电商项目,建立了全国首个柠檬大数据中心。“双十一” 前,全县各柠檬加工厂、合作社开始了紧张备战。每年“双十一”前,国网资阳供电公司都主动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电商、物流企业服务工作,提前与电商、快递企业合作,根据相关企业分布、主营业务、用电情况等提前做好调研摸底,制定优化保供电方案,提高用电服务效率和用电设备安全检查频率,为这场“双十一盛宴”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

  据了解,柠檬电商企业的设备用电需求很大,特别是电气化选果、套袋设备以及直播灯光、出单电脑、打印机都离不开电,保证不停电才能持续处理源源不断的订单。“双十一”当天,国网资阳供电公司组织多个保电服务队伍,深入辖区内各电商平台和直播基地驻点值守,对主要供电线路进行24小时不间断动态监测,开展“点对点”用电服务和用电安全指导。

  “这段时间有了可靠的电力服务,等于上了一道‘电保险’。”柠溢柠檬合作社负责人张传芬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