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从会上“握手”到会外“牵手” 安岳柠檬产业加速向前

  • 发布时间:2023-11-13
  • 来源:四川日报
  • 【字体:

  近日,第四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在安岳举行。大会以“品牌和营销”为主题,举办了柠檬全产业链国际(科技)合作交流会、柠檬品牌营销分享会暨招商推介会、“安柠石光”之旅等多场活动。
  从传统种植到现代化生产,从规模扩张到提质发展,近年来,安岳柠檬产业加速向前。

  活动现场,安岳提出将进一步强化质量品牌建设和品牌宣传推广,加强柠檬全产业链建设迈向更广阔的海内外市场。

  打响品牌 安岳柠檬“不只是柠檬”
  在大会的特色产品展示专区,琳琅满目的柠檬药品、柠檬保健品等产品吸引不少参展观众驻足。
  “安岳柠檬听过很多次,但我不知道还有这么多相关产品。”从成都赶来的李女士在体验了柠檬面膜后,对这款创新产品赞不绝口。
  “柠檬浑身都是宝,果皮可以制茶,果肉可以榨汁,果肉细渣还可制成蜜酱。”展示专区旁,安岳县柠檬产业发展中心主任田景华向参展观众作介绍:当前,安岳深挖柠檬的多重功效,已开发形成柠檬即食片、柠檬冻干片、柠檬酒、柠檬牙膏等39个品种共208个产品。
  “我们希望‘安岳柠檬’这一区域公共品牌,能增加产品的附加值。”一位客商这样表达参展的目的。
  在与大会同步举行的柠檬品牌营销分享会暨招商推介会上,来自行业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也在围绕如何做强区域公共品牌展开讨论。
  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冯雷提到,除了要维护好来之不易的品牌形象,也要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庆等文化元素,为品牌注入新活力。

  全链发展 强链补链“从会内到会外”
  作为本次大会的重要内容,安岳和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省农业科学院、内江海关等机构签署了安岳柠檬全产业链战略合作协议。当地还公布了“县属国企、柠檬基地、加工企业、社会化组织、协会”+“银行、保险”的“5+2”合作体系。
  不止于此。安岳县委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希望以此次大会为“桥”,面向世界寻找更多发展机遇。
  从会内看,合作是最好的回应。大会推出包括安岳柠檬种植基地数字化提升项目、百威啤酒安岳青柠基地项目、安岳柠檬数字化生产合作项目等22个招商引资项目,同时签约了一批强链补链项目。“尤其是一些深加工、精加工企业的引入,将有助于进一步扩大安岳柠檬产业集群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安岳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个有意思的细节是,每一场活动结束后都久久不能散场,企业负责人纷纷留电话、加微信,希望展会上的“握手”,变成会后的“牵手”。据介绍,整个大会,安岳共签订了12万吨国内外柠檬贸易订单。
  从会外看,抢滩是共同的姿态。今年以来,安岳先后吸引了一批种植、储藏、运输、物流等重点项目,打造集标准化生产、规模化加工、全程化监管、市场化营销、品牌化推广于一体的现代化柠檬产业体系。(杨蜀丹 全媒体记者 高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