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胡云在乐山资阳调研石窟寺保护利用工作

  • 发布时间:2023-11-13
  •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 【字体:

 

  11月8日至10日,副省长胡云在乐山、资阳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全面加强石窟寺保护利用,推动新时代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

  胡云一行先后来到乐山市夹江县千佛岩石窟、杨湾纸坊,资阳市安岳县茗山寺摩崖造像、华严洞摩崖造像、安岳石窟数字展示中心、圆觉洞摩崖造像等地,详细了解文物保护利用、石窟数字化保存展示、河湖长制等工作。

  胡云强调,要积极做好石窟寺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挖掘用好文物文化遗产的多重价值,更好助推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要始终坚持把保护放在第一位,加大对石窟重点点位保护设施设备的投入,科学抓好抢救性保护、预防性保护、本体保护与周边保护等,维护好文物资源的历史真实性、风貌完整性和文化延续性。要坚持科技创新,有序推进数字化技术在石窟保护上的应用,让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要进一步改善石窟寺周边环境,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并引进现代展陈理念,使文物更好融入生活、服务人民。要把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与文物保护相结合,落实好河湖长制,充分发挥当地生态、资源、文化等优势,不断探索创新,促进水环境治理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为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改善创造有利条件。

  调研前,胡云分别出席了第六届乐山大佛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和第十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开幕式,并宣布旅博会开幕。

  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君臣,省文物局、中国中铁科学研究院等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相关文保专家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