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护建镇:强化数字乡村建设 助推便民服务更高效

  • 发布时间:2023-10-30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安岳县护建镇以群众满意为目标,聚焦“建强基础筑堡垒、优化服务谋高效、为民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是优化服务模式,当好“服务员”。镇便民服务中心实现“310”服务,3是“一人接待、一表申请、一窗送达”,1是“一天办结”,0是零费用、零跑腿、零投诉。推行“五免”服务,即免费打印复印、免费拍照、免费饮水、免费使用办公用品、免费用电话等优质服务。同时推行“定点办”服务,建立便民服务中心与村(社区)集中便民服务代办点层级相连、上下联动的两级公共服务体系,设立镇集中代办点1个,村(社区)服务点10个。推行“网格”服务,成立以镇、村、社干部和网格员为主、党员志愿者和公益岗为辅的帮办代办服务队伍,开展自愿委托、无偿服务帮办代办,实行网格化管理,实现“上门办”“预约办”“错时办”“靠前办”,不断缩短办事距离,今年以来办理亲民服务事项6343件。

  二是做实一网通办,织好“保障网”。积极推行落实“出生一件事”“军人退役一件事”“医保一件事”“退休一件事”“身后一件事”等事项,简化流程,依托现场办理或一网通办,实现“掌上办”,针对独居高龄老人、残疾人和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使用智能手机难的问题提供面对面专业化、特色化、个性化服务,手把手教导群众如何使用相关软件,并利用空闲之余对特殊群体进行网络业务宣传760余人次,助力群众共享智慧生活1000余人,变“多头跑”到“零跑腿”。构建“互联网+政务服务”一张图,深化“政务+金融”,便民服务中心、各村均设置金融服务网点,增强便民设施设备,拓宽服务渠道,便民服务中心为畅销本地特色农产品,以互联网平台为依托,多家合作拓宽服务渠道,在淘宝、微信等多家平台进行宣传和销售,打通购物渠道,为特色农产品提供销售渠道,建立特色农产品代售模式,延伸便民服务触角,提升便民服务新形象。(县行政审批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