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两板桥镇多措并举筑牢生态屏障

  • 发布时间:2023-10-27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两板桥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打好面源污染防治、人居环境整治、乡村绿化美化“组合拳”,厚植绿色发展根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

  一是多管齐下,打好面源污染防治牌。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群、村务公开栏、院坝会、悬挂标语等形式,倡导农户不乱扔农药包装废弃物、及时清理废弃农膜,不断提高农户生态环保意识。组织开展培训,紧紧围绕“化肥农药减量增效”主题,积极组织全镇种养大户开展肥药双减培训,宣传科学用药和绿色防控。建立联动机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治理工作,细化工作措施,建立三级联动机制,不间断巡查,找准污染“症结”,强力推进面源污染治理工作。

  二是精准发力,下好乡村绿化美化棋。坚持以“森林进镇、森林围镇”为重点、“道路林网、水系林网、农田林网”为基本面的战略布局,按照“绿化与景观并重,造林与管护齐抓”的工作思路,科学布局绿化区域,进一步加大护绿力度,使绿化建设格局更趋生态化、科学化。严格落实林长制和管护措施,全面推进“全覆盖、全时段”管护模式,让生态成果更多地惠及百姓、造福群众。

  三是多措并举,走好人居环境整治路。夯实责任、形成合力,统筹部署人居环境工作,动员镇村干部、志愿者、广大群众、公益性岗位等全面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确保安排部署到位、组织动员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形成干群合力、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不留死角、综合整治,明确工作时限及标准,集中对各村(社区)主次街道、房前屋后的生活垃圾、乱堆乱放杂物、农作物秸秆、杂草等进行高标准高质量全面清除。同时,深入各村进行督导检查,现场交办问题,实行动态管理,督促限时整改,不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两板桥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