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智慧分选”再升级 一起来看安岳柠檬的“科技范”

  • 发布时间:2023-10-30
  • 来源:资阳网
  • 【字体:

  资阳网讯(全媒体记者 陈维 刘一笑)10月29日,安岳最大规模“绿萌·柠檬瑕疵分选线”建成启用,确保柠檬早日归仓上市。

  
柠檬瑕疵分选线。

  “各小组注意,我们设备已完成调试,现在正式开机。”

  上午九点,在四川省鑫柠乐果业有限公司的柠檬分选车间里,经过半个月的紧张调试,一条价值700万元的柠檬瑕疵分选线正式投用。

  “瑕疵系统可以在短时间内连续拍照42次,对果子外表的瑕疵进行360度观测,并进行相应的分级。”四川省鑫柠乐果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锐说。

  
 生产线总控台。

  该瑕疵分选线主要用于柠檬的自动化分级分选,可实现果重、外观瑕疵、内部探伤等方面的自动化分级分选,设计产能为6通道不低于650个/分钟处理能力,日产能(8小时)可达400吨,并能通过果杯称重,分选出18种不同品级的柠檬,解决了鲜果产业链中分级、处理、包装、运输等环节生产水平滞后的问题。

  “以前每天只能加工分选10万斤柠檬,而且需要300人次,现在可以达到60万斤,只需要10个人就可以完成。”王锐表示,通过精准的分级分选,有效地提高了生产效率。

  
柠檬瑕疵分选线。

  长期以来,安岳柠檬依靠传统的人工分选方式,导致成本增加、分选效率低、进入市场的柠檬品质参差不齐。该条瑕疵分选线的建成投用,将大大提升安岳柠檬标准化水平和品牌效应,推动柠檬产业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