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四川渝成制鞋产业园入选首批四川省返乡入乡创业示范园

  • 发布时间:2023-10-30
  • 来源:资阳网
  • 【字体:

  四川渝成制鞋产业园是我市积极承接东南沿海和成都、重庆等地纺织鞋服产业转移的重要基地。近日,经市县申报、专家评审、省农民工办复审等程序,该产业园成功入选首批四川省返乡入乡创业示范园。

  
四川渝成制鞋产业园。

  走进位于安岳经开区的四川朗特鞋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片繁忙,裁断、针车、工艺、成型、包装……近900名制鞋工人在流水作业线上各司其职,正抓紧冲刺全年生产目标。

  “我们第四季度计划完成100万双,整个年度计划是450万双,到目前已经完成350余万双。”公司副总经理黄强告诉记者,四川朗特鞋业有限公司是最早入驻安岳渝成制鞋产业园的企业之一,这些年他们从最初的2条生产线扩建到6条,生产规模逐步壮大,这都得益于当地政府和产业园的大力支持。

  “在我们的生产配套方面,包括一些基建、生活设施,都给予了帮助。”黄强说。

  
 朗特鞋业生产车间。

  回想起当初为什么会选择返乡创业,公司行政总监龚朝晖直言,除了当地政府的诚意和优质的营商环境外,与公司高层本就是安岳本地人,渴望投身家乡建设密切相关。

  而这些年,在朗特鞋业的牵线搭桥下,也带动了不少沿海制鞋企业到安岳发展,他们当中有安岳本地人,也有志同道合的外省同行。

  “2017年入驻安岳后,就引进了鸿星尔克、三宝鞋业,以及配套的工厂,共有5家左右。”龚朝晖介绍,除了企业,他们还从沿海带回了近200名制鞋工人和管理人员。

  今年51岁的雁江籍管理人员周常君就是其中之一,通过几年的努力,他已经升任四川朗特鞋业有限公司的生产经理一职,对于如今的工作和生活他非常满意。

  “回到家乡工作的好处有很多,可以节约外出打工的路费和时间成本,照顾父母、看望亲人也很方便。”周常君说。

  
朗特鞋业生产车间。

  据了解,目前四川渝成制鞋产业园已引进落户鞋企93家,其中返乡创业型企业近20家。下一步,园区还将继续加大返乡入乡企业的招引,增强服务措施,为现有和将要引进的企业做好“一站式”服务。(全媒体记者 陈维 刘一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