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朝阳镇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发展助力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

  • 发布时间:2023-10-26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朝阳镇始终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推进辖区内生态环境治理。

  一是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全面落实生态环境“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结合“河长制”“林长制”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坚持山水林田一体化保护,镇村两级巡护队伍持续巡查,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

  二是强化监管,持续推进。在水环境治理方面,建立联防联控协作机制,积极开展流域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等工作,形成治水合力;在保护生物多样性方面,加强日常巡山护林力度,严格落实自然保护地、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制度,切实筑牢生态保护屏障。

  三是广泛动员,全面宣传。利用赶集日向群众发放生态文明保护传单,在镇交通要道铺设大型生态环境保护广告牌,同时通过村级喇叭、镇村干部走访入户等形式,广泛向群众宣传环保知识,营造浓厚保护环境、发展生态文明氛围,并结合“川善治”小程序,积极推动村规民约纳入生态文明发展有关内容,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巩固发展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朝阳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