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十四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

  • 发布时间:2023-10-25
  •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10月23日,十四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金家文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学彬宣读十四届县委第八轮巡察授权分工的决定。

  刘建华指出,党的二十大以来,党中央对深化政治巡视作出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巡视巡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准把握政治巡察根本任务、监督定位和工作方针要求,不断提高巡察震慑力和针对性,全面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建华要求,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同向发力,确保巡察工作有序开展。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服从巡察工作要求和安排,自觉接受巡察,主动配合监督;县委巡察办、各巡察组,纪委、组织、审计、财政等单位要各尽其职,深化协作联动。要坚持守正创新,做好巡察信息化建设工作,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促进巡察利剑更显锋芒。要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对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查处、绝不护短,坚决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

  刘建华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准确把握巡察新要求,着力提升巡察质效。要坚持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精准发力深入发现问题,推动巡察走深走实。要抓好整改,强化整改运用,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使“巡”“察”“改”紧密衔接、良性互动,使巡察标本兼治作用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同志及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协作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袁芳 易奎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