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民政局“三聚焦”办好民生实事

  • 发布时间:2023-10-20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今年以来,安岳县民政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用心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进群众福祉。

  一是聚焦困难群众,兜牢民生底线。不断完善救助工作制度,健全救急难主动发现机制,细化低保、特困、临时救助等认定标准,简化审核审批程序,健全乡镇(街道)备用金制度,对确实陷入生活困境的群众实施先行救助。开展低保核查扩围工作,实行动态管理,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二是聚焦“一老一小”,提升服务质量。开展2023年居家养老服务,对1310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为全县年满60周岁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惠及全县约34.17万名老年人。深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阵地建设,建设未成年保护中心1个、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2个、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点1个。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开展“安护童心·未你而来”暑期未成年人关爱保护行动暨困境儿童走访工作,完善数据比对和主动发现机制,加大对困境儿童的摸排力度,做到应保尽保。

  三是聚焦残疾群体,提高福利保障。提高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强化与残联等部门信息共享,落实补贴定期复核机制,完成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调标。一级残疾人护理补贴提高到100元/人/月,二级残疾人护理补贴提高到70元/人/月,累计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1300万余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1400万余元。(县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