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税务局多向发力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3-10-19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安岳县税务局围绕民营市场主体所需所盼,精准落实延续和优化实施的税费优惠政策,为民营经济发展激活力添信心。

  一是问计问需“解难题”,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县税务局班子成员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多次带队深入企业开展调研,主动为企业把脉问诊、破解难题,以务实举措帮助民营企业排忧解难,助推民营经济驶入“快车道”,实地走访企业63户,征集意见建议22条。坚持问题导向,有序开展税费优惠政策落实问题集中收集工作,通过建立减税降费工作群、设立问题台账等方式畅通问题意见收集和反馈的快速响应机制,及时协调解决政策落实中的问题。

  二是宣传辅导“全覆盖”,推动税惠红包精准落袋。“点对点”推政策,运用税收大数据靶向定位,通过网格化服务群、征纳互动平台等渠道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等内容8批次,覆盖纳税人缴费人4.11万户次;“一对一”送政策,定期筛选应享未享、违规享受等疑点数据,逐户分析原因,以电话和视频连线等方式开展精准辅导,提升“政策找人”覆盖面;“面对面”解难题,通过实地走访的方式重点深入企业、农户、代销点解读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讲解发票开具、办理减免税流程等常见问题,以务实举措打通减税降费工作“最后一公里”。

  三是多维联动“聚合力”,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围绕“工业强县”战略,加强部门合作,协调建立常态化、规范化数据共享机制,发挥部门间联动效力,协同推进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形成“以减税促研发、以研发促发展”的良好循环,有效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助力安岳鞋服业、柠檬产业等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银税互动”,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破解融资难题,畅通民营企业发展“生命线”。(县税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