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人社局有序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 发布时间:2023-10-18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一是联动夯实数据台账。强化高校毕业生离校前后信息衔接,成立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工作推进专班,会同县教体局、县民政局等部门建立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未就业数据库,动态掌握就业失业状态、学历专业、求职意向、服务需求等信息,及时跟进援助,推介就业服务。

  二是精准搭建对接平台。以“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专项行动为牵引,密集开展“职引未来”“百日千万”等现场和网络招聘,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

  三是多方助力就业创业。加强部门联动,实现信息共享,厘清机关单位、国企民企招录台账,建立供需信息数据库,多渠道开发见习岗位,组织80名毕业生就业见习。为有就业意愿毕业生落实“131”帮扶措施(至少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荐、1次见习机会/技能培训),每周联系更新就业状况,确保高校毕业生联系率95%以上,就业率达93%以上。

  四是政策帮扶兜底安置。出台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文件,对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落实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扶持政策,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6万元。开发基层管理服务岗位和公益性岗位,对通过市场渠道难以就业的,进行托底安置。(县委组织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