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聚力打造川渝司法协作升级样板

  • 发布时间:2023-10-16
  • 来源:资阳网
  • 【字体:

  资阳网讯(全媒体记者 胡佳音)巴蜀山水相依,文脉相通。如何才能在推进实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背景下,更好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及资大文旅融合示范区升级样板?日前,安岳县人民法院协同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法院一道,深入交流座谈,并签署了协作协议。  
 开展工作交流。

  据悉,两地法院就行政审判、整合优势资源,推动创新行政审判、执行司法协作模式等进行了讨论与探索。同时,围绕“凝聚行政、执行的司法合力”主题,共同签署了《建立行政审判协作机制服务保障资大文旅融合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备忘录》及《执行联动协作方案》。协议内容分别涵盖了推动建立司法理念一体培育机制、行政裁判标准统一适用、“裁执分离”协作交流互动等8项行政审判方面协作举措,以及落实执行联动联席会议制度、完善联络员工作机制、优化事项委托办理流程等14项执行方面协作举措。

  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两地法院期望,通过协作协议的签署,让两地法院保持紧密、活跃的司法协作,推动跨域执行协作机制不断完善,促进执行工作良性循环。下一步,两地法院将秉持协同高效、共建共享、改革创新原则,推动两项协议落地落实,进一步扩大协作成果、巩固协作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