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四川资阳安岳酸柠檬育出甜生活

  • 发布时间:2023-10-14
  • 来源:光明网
  • 【字体:

  一颗“酸”柠檬,孕出一条产业,叩开国际市场。10月13日,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第四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全民热身暨宣传营销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春熙路举行,为将于18日举行的第四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预热。

  据介绍,第四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以“柠檬的世界 世界的柠檬”为主题,将开展9项活动,包括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四川分会场暨第四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柠檬全产业链国际(科技)合作交流会、柠檬品牌营销分享会暨招商推介会3场主活动,将进一步推动“安岳柠檬”品牌影响力提升,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安岳柠檬产区。

  据悉,安岳柠檬已有近百年的种植历史,种植面积达48万亩,常年产量约60万吨,种植的规模、产量、市场占有率均位居全国第一。品牌价值达190.86亿元,综合产值达152.14亿元,入列首批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

  作为川果的“金字招牌”,安岳柠檬品质好、味道佳、营养成分高,是理想的既能鲜食又能加工的优良品种。通过出口贸易,安岳柠檬销往俄罗斯、阿联酋、新加坡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安岳已成功举办3届世界柠檬产业大会,安岳柠檬早已香飘世界。

  多年来,安岳柠檬历经技术探索、商品化种植、市场拓展、转型升级,如今基本形成集种养加、产供销、贸工农于一体的生产经营体系,小小的酸柠檬已成为推动当地乡村振兴的“甜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安岳共有柠檬营销企业3328户,从业人员12.5万名,网点遍布全国各大中城市;共有电商企业4876户,产品远销38个国家和地区,年均出口8.3万吨、贸易额6亿元,2021年出口8.6万吨、贸易额7.74亿元。

  此外,安岳还积极构建柠檬产业标准体系,先后在柠檬种植、采收和加工等方面研究制定标准,已建立国标1个、行业标准1个、省市地方柠檬技术标准5个、企业标准125个,形成柠檬产业标准综合体,为全国乃至全球柠檬产业的发展提供标杆示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