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我们的节日·中秋】安岳县举行“万人赏月诵中秋”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9-29
  • 来源:资阳网
  • 【字体:

  资阳网讯(吴双桂 全媒体记者 李思彤)中秋佳节,国庆将至。9月27日,四川省2023年“万人赏月诵中秋”集中展演资阳市安岳分会场活动在县城紫竹公园举行,广大群众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活动现场,文艺演出环节在龙舞“双龙追月”中拉开序幕。随后,舞蹈《烟雨柠香》、情景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歌曲《柠檬黄了》、互动游戏《投壶问月》、旗袍秀《踏古》、说唱《来安岳》等一个个展现安岳本土特色文化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道丰盛的文艺大餐,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精彩瞬间。

  
 文艺演出现场。

  在集中展演活动中,围绕“月是故乡明”主题,以赏灯赏月、拜月祈福、歌舞表演、诗词吟诵、汉服表演、非遗市集等节日文化活动为主要内容,凸显故乡情、家国爱,礼赞祖国,讴歌时代,共叙团圆,让现场观众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也领略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在一旁的集市里,古色古香的展位布置,琳琅满目的商品展销,让人瞬间穿越回盛唐集市。展位上,安岳的周礼伤心凉粉、安岳米卷、柠檬产品、普州坛子肉、安岳晒醋等乡土特色产品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安岳泥塑、安岳石刻、安岳竹编、安岳木雕等工艺绝活,让现场观众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商家正在向居民介绍商品。

  “我们这里入驻了商家21家,全是来自安岳本地,其中非遗项目涉及13项共14家。听说这里要举行展演,各商家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争先入驻,大家纷纷拿出自家特色产品,为广大市民带来很好的消费体验。”县文化馆副馆长胡平安介绍。

  “我们卖的米来自石羊镇三银村,我们有个再生稻种植基地,早在今年4月,我们和四川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合作,利用村级集体经济种植了500亩再生稻。再生稻米灌浆质量更高,口感更好、米质优、香味浓,我们拉了800斤米来,现场是供不应求。”在公园集市展位上,石羊镇三银村符四妹家庭农场负责人符叶慧如是说道。

  本次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促进市场消费加快恢复,为全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此外,为丰富全县群众文化生活,在中秋、国庆期间,安岳还将举办“蜀里安逸·安约金秋”大型展会、灯海美食节、“安柠石光·岳读越美”全民阅读活动等,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双节”假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