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云峰乡四举措落实民生工作

  • 发布时间:2023-09-28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云峰乡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是落实民政政策,做好保障兜底。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和工作流程完成城乡低保动态管理工作,切实做好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五保户等重点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全力稳住民生“基本盘”。

  二是响应群众需求,增进民生福祉。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设置临时救助,对符合相关政策的特殊群众给予临时救助,根据申报原因分类进行入户调查核放,已累计救助39人次,救助金额4.27万元。

  三是夯实农业基础,助推乡村振兴。积极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邀请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专家下村指导农户“豆玉复种”技术,现场讲解提产、防病、技术标准等方面的问题;指导农户大春稻谷抢收,合理安排收割机入场,做到颗粒归仓;申请乡村振兴项目,修建村级道路3条总长约1.3千米,解决百姓出行难的问题;邀请县柠檬产业发展中心技术专家到乡指导,解决受洪灾影响的1000余亩柠檬病虫害等问题。

  四是自觉依法公开,推进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及时更新完善基层社工站、基层政权建设和治理信息系统,民主、科学决策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规范指导党务、政务、村务公开制度,进一步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云峰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