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节前监督不放松 风清气正过“廉”节

  • 发布时间:2023-09-27
  • 来源:资阳网
  • 【字体:

  资阳网讯 “月圆中秋庆国庆,廉风拂面伴您行。双节将至,安岳县纪委监委温馨提醒您:坚守廉政思想防线,过节勿忘廉洁自律。两袖清风赏明月,举家团圆共婵娟。”节日来临之际,安岳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党员干部送上一份节日“廉礼”,要求大家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共同营造清正廉洁、文明节俭、和谐稳定的节日氛围。

  “恰逢双节同庆,在这个重要节假日前收到县纪委监委的廉政提醒短信,是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有助于我们过一个风清气正的‘廉’节。”镇子镇人大主席陈光华在收到廉政提醒短信后赞许地说道。

  中秋国庆将至,安岳县纪委监委坚持预防在先、挺纪在前,将提醒与约束相结合,利用网络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的特点,发送廉政短信,敲响廉洁警钟,引导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

  
 安岳县纪检监察干部到栖悦酒店开展监督检查。

  “您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麻烦您把最近的销售记录和送货清单拿出来,我们做个检查登记。”“请把你们饭店近期的包厢预定登记表拿出来……”安岳县纪委监委提前谋划,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新表现,通过送廉、督廉等方式,多措并举打出正风“组合拳”。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联合开展的方式深入大足安岳毗邻区域、各单位部门,前往各大商超、酒店、加油站等重点场所开展明察暗访,进一步强化精准监督。同时,督促相关部门履职尽责、同向发力,开展多轮次、全覆盖、机动式明察暗访,最大限度压缩“四风”存在空间,常态化推进作风建设,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到最基层。

  近期,县纪委监委已与重庆大足开展毗邻区域节前监督检查3次,检查单位10个;清查商超、宾馆酒店、加油站等场所36家,发现问题6个,提出意见12条。

  除此之外,县纪委监委还通过召开党员节前廉洁教育动员会议,开展“廉节”谈话、上门家访等举措重申作风纪律要求,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关于违反“四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等,给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敲响警示钟。同时,还积极畅通“两节”期间问题举报渠道,综合运用电话、网站入口、微信二维码、廉洁扇等载体,发挥信、访、网、电、微等检举举报平台作用,宣传引导群众参与监督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

  “节点就是考点。我们将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不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安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