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开展2023年应急管理工作培训

  • 发布时间:2023-09-11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近日,安岳县组织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干部召开2023年应急管理工作视频培训会,围绕森林防灭火开展专题授课。

  会议强调,一是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汲取省内外森林火灾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畏难情绪,强化极限思维和底线思维,把火源管控、隐患整治、预警预报、应急准备、宣传教育、督导检查等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提高森林火灾综合防范能力。二是持续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和生产经营管理单位(个人)主体责任。三是持续抓好源头管控。加强林区重点目标、重要设施等火灾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输配电设施巡检,依法依规强化林区施工作业活动审批。四是持续开展教育引导。结合中秋、国庆等节假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森林防灭火法律法规、森林防灭火安全常识等。公开典型案例,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教育一方,切实增强全民森林防灭火意识。(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