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云峰乡“五到位”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 发布时间:2023-09-07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明确党政领导和乡直各部门的监管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防严控严管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宣传教育到位。通过会议、标语、微信群、宣传栏、LED电子屏、宣传册等形式,全覆盖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开展案例警示教育,强化辖区群众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群防群治能力,在全乡范围内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

  三是隐患排查到位。采取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社、社干部包户的方式,重点对辖区建筑施工、道路交通、食品安全、防溺水、燃气安全、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排查,并建立台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隐患整治到位。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根据排查情况和整治要求分类施策,逐项落实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间和整改目标,限期进行整改,坚决避免整改流于形式,全力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五是及时报告到位。建立及时报告长效机制,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乡村两级专人负责,强化重大风险及安全事故报告时效性,确保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实现逐级上报,便于开展应急救援工作,将事故损失降到最低。(云峰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