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云峰乡常态化开展河长制工作

  • 发布时间:2023-08-25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定期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明确工作目标,落实监管责任,做到辖区姚市河流域全覆盖。常态化开展巡河工作,坚决把河道管理治理抓实抓常抓细,共同实现“河洁、水净、岸绿、景美”的管护目标。

  二是压紧压实责任。研究部署全年河长制工作,调整河长制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出台河长制工作系列文件。定期开展专项督查,督促村级河长在加强协调配合、开展突出问题整治等方面落实落细,确保管护责任全覆盖。

  三是加强实地巡逻。按照河长制巡河要求,定期组织开展巡河工作,乡级河长每月不少于3次,村级河长每周不少于1次。对在河边垂钓人员进行劝返,对清河护岸、农业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养殖尾水排放、畜禽入河、水质监测站等巡查监管,发现问题立即处置。

  四是加强宣传发动。设立河长公示牌,标明河长职责、河道概况、管护目标和监督电话等,自觉接受群众监督。通过乡村广播、村级公示栏、微信群等渠道,向群众宣传爱护水资源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投身水环境治理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户户参与、人人监督的良好氛围。(云峰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