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卧佛镇大力推进乡村治理数字化

  • 发布时间:2023-08-11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为进一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认真贯彻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省委一号文件关于提升乡村治理的工作要求,卧佛镇高度重视“川善治”乡村治理平台的推广使用工作,不断探索“互联网+乡村”数字化治理模式,极大提升村民参与村庄治理的积极性和参与度。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组织动员把方向。为解决农村外流人口较多、村级事务推广较为困难的问题,切实保障群众知情权和参与权,卧佛镇始终坚持为民服务宗旨,抢抓“川善治”平台推广机遇,精心谋划部署,把“川善治”平台作为卧佛镇推进乡村治理数字化的突破口,第一时间构建工作专班,动员全镇17个村(社区)完成平台入驻和学习培训,明确乡村治理数字化的内容和方向。

  二是强化工作指导,宣传推广定基础。为保障村庄入驻平台后得到群众的认可和参与,卧佛镇在各村(社区)间设立平台服务网格,以村党组织书记为网格长,下设村社干部为网格员。一方面,网格员进村入户宣传“川善治”小程序,号召村民群众关注登陆村庄平台,查看时事政策和发表问题建议,营造宣传氛围;另一方面,工作专班实时指导督促进度,各村管理员及时向群众发布党的方针政策和惠民政策以及劳务派遣、“三会一课”等各类通知,确保各类功能用熟用活。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常态推进保成效。村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负责人,不仅要对村级升星任务负责,更要将管理权限下放,引导网格员通过手机端,随时收集问题、上报问题、协调解决问题,切实让村民感受到“指尖村务”“零距离”服务的便利。(卧佛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