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治安巡逻常态化 提升群众安全感

  • 发布时间:2023-08-08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两板桥镇坚持多方联动、凝聚合力,常态化组织开展“红袖标”治安巡逻。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巡逻路线“以线串点、以点带面”,组织镇、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联合警务室在集镇常态化开展“红袖标”治安巡逻,各村由村两委干部、治安巡逻员、志愿者等组成村级巡逻队,不定期在辖区开展治安巡逻,全面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二是明确巡逻重点。巡逻队员统一佩戴红袖标,深入辖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进行巡逻防控,排查安全隐患,遇到可疑情况和可疑人员,及时处理上报,强化风险管控、社会治安管控,全力守好社会安全防线。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采取走村串巷、敲门入户等方式开展安全宣传,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夏季安全知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大力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引导老百姓如何守住自己的“钱袋子”;并就家庭消防安全、未成年人防溺亡等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两板桥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