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李家镇“五预”抓实防汛抗旱减灾

  • 发布时间:2023-08-03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一是机制“预案”,职责明晰。完善2023年镇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等,强化“1+20”镇村应急队伍建设,储备“1000+N”救灾物资和救援装备,做到人员到位、救灾物资到位、协调配合到位。

  二是隐患“预查”,除险加固。排查行洪河道、水库水电站、人员聚集的易洪易涝区、山洪灾害危险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防洪风险隐患点,做到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目前,排查出安全隐患2处,工程加固整改完成2处,常态化巡查每周2次。

  三是灾情“预演”,联动响应。开展应急演练,树立“一盘棋”意识,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联动响应机制。政府、水库管理所、消防队、派出所、卫生院联合参与大型应急演练1次,联合学校、消防队、派出所、交警队开展校园应急演练1次。

  四是风险“预警”,信息畅通。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落实安全责任人,明确灾害信息员,畅通线上线下信息传递渠道。

  五是工作“预报”,灾情汇总。强化雨情、水情、灾情的收集报送工作,健全报送机制,构建传递平台,加强研判会商。(李家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