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毛家镇四维发力推动夏季征兵工作

  • 发布时间:2023-07-12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夏季征兵工作,动员广大适龄青年积极投身军营、报效祖国,毛家镇科学组织、广泛摸排、强化动员、常态督促,四维发力推动征兵工作向纵深开展。

  一是强化组织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组织镇村干部召开2023年夏季征兵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下阶段征兵工作任务。健全组织机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人武部长具体抓、村社干部共同抓的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层层压实责任,建立镇、村、社三级工作网格,确保征兵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积极宣传动员,激发参军热情。分村开展国防教育活动,增强青年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积极动员辖区内模范退役军人、退伍老兵、优秀现役军人等先进榜样担任征兵宣传代言人,让适龄青年在面对面交谈过程中进一步了解部队、了解军人,鼓励广大青年到军营历练成长、绽放青春。多形式广泛开展征兵宣传工作,在全镇营造出“参军报国”的浓厚氛围。

  三是广泛摸排走访,力保兵员质量。采取网格化排查方式,逐户摸排适龄青年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符合条件的适龄青年不漏一人。针对大学毕业生、大学在校生等高素质适龄青年进行点对点重点宣传,深入谈心交流,切实抓好大学毕业生及大学在校生征兵宣传工作。切实抓好兵员初审工作,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确定思想进步、政治可靠、身体素质好、文化程度高的优秀适龄青年为预征对象,严格确保兵员质量。

  四是常态督促指导,提升工作质效。严格做好廉洁征兵工作,对征兵工作进行严格监督,确保阳光征兵、规范征兵、廉洁征兵。切实抓好培训指导工作,定期组织镇村干部开展征兵工作业务培训,集中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征兵宣传方式方法,梳理征兵工作流程,明确征兵工作纪律,切实提高干部征兵工作能力。(毛家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