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深入开展暑期旅游安全专项行动

  • 发布时间:2023-07-11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在暑期旅游旺季到来之际,安岳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深入开展暑期旅游安全专项行动。

  一是紧盯重点领域,筑牢旅游景区安全墙。重点围绕景区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消防安全、食物安全、燃气安全等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设施设备维修保养记录、作业人员资质、应急救援演练等情况,指导旅游景区对洪灾、地质灾害易发区等关键部位开展全面细致摸排,建立隐患问题清单和台账,逐条逐项限时完成整改。

  二是落实主体责任,深耕旅游行业责任田。深入旅行社(分社、网点)宣传旅游安全方面有关精神,督促其选择有资质的客运运输公司,规范签订包车合同,摸清车况及驾驶员资质,坚决杜绝使用“黑车”。密切关注假期天气变化,科学制定旅游线路,提前做好预案,做好途中游客安全提示,持续提升游客出行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

  三是密切协同配合,系紧旅游包车“安全带”。联合交通、运管等部门对兴威、兴达、中星旅游客运公司的客运经营许可、道路运输证、驾驶员资质、客运包车运次备案信息进行现场检查,并通过监控中心实时检查车辆运行情况及车上人员安全带使用情况,要求企业与旅行社签订规范的租车合同,加强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培训,保障游客出行安全管理和服务。(县文广旅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