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来凤乡狠抓夏季高温天气森林防灭火工作

  • 发布时间:2023-07-11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7月迎来持续高温天气,为确保森林防灭火形势安全平稳,来凤乡精准施策,做实做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一是狠抓思想教育。多次组织召开全乡森林防灭火工作会,安排部署高温天气森林防灭火工作,通过微信工作群、云短信平台推送森林防火警示教育及提示提醒信息,时刻紧绷森林防灭火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再提升、再统一。

  二是做好物资筹备。针对薄弱环节,加大投入,配好配齐砍刀、斧头、手电筒、铁扫帚、打火橡胶条等灭火设备和应急服装,构建完善的后勤保障体系,并对扑火机具进行维护保养,确保发生火灾时正常使用。

  三是加强林地巡护。落实护林员“网格化”巡查检查责任,在林区主要路口、人群敏感区域、重点林木地段采取巡山护林、死看硬守等方式,做好重点巡查和防守。并对火灾易发区域和敏感地段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坚决消除一切不安全因素,做到尽早发现、及时处置、确保安全。

  四是强化火源管控。将火源管控作为防火工作第一要务,在重要部位、重点区域设置卡点6个,对所有入山人员和外来人员严格开展携带火源检查和登记,从源头上杜绝一切火源入山。同时采取“人盯人”方法,加强对痴、幼、精神病人等重点人群的监管,严防特殊群体用火、玩火引发森林火灾,确保火源管控与火情巡查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区域、每一个山头、每一处林地。

  五是严格值班值守。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信息报送,及时全面掌握火情动态,做到处置及时、应对有序。(来凤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