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城南教育园区预计9月1日开学投用

  • 发布时间:2023-07-07
  • 来源:资阳网
  • 【字体:

  资阳网讯(全媒体记者 李思彤 熊荣航)“奋战三季度,决胜下半年。”当前,正值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在安岳各个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不惧高温“烤”验,争分夺秒,抢抓工期,确保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项目建设现场。

  7月5日,记者走进安岳县城南教育园区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映入眼帘的是幢幢高楼和林立的塔吊,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令人振奋:偌大的工地上,数十辆工程机械紧张作业,挖掘机、推土机的轰鸣声震耳欲聋,重型卡车来回穿梭。

   

施工人员默契有序。

  据了解,该项目选址于岳城街道梓潼村、南桥村,投资估算为70250.37万元。规划净用地面积175916.23平方米(约263.87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11896.65平方米,容积率0.57。配套运动场、绿化、围墙、硬化及文化设施、市政管网、照明、电力、大门等工程。办学总规模100个班,可满足5000人就读,预计9月1日开学投入使用。

  “目前项目已经完成了1、2、3号教学楼主体封顶、二层内保温施工、斜坡屋面SBS防水卷材施工等工作,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安装、总平等工程的施工。”据安岳县城南教育园区项目经理付云辉介绍,目前项目共有机械70余台,施工人员960人。面对日益升高的气温,项目建设采取了室外施工时间为早上5:30-11:00、室内施工时间自由安排、晚上自愿加班、作业过程必须两人以上等措施,并给施工人员发放了降暑降温等劳保用品。

  据悉,为确保项目顺利、高效完成,安岳县委、县政府成立了工作专班,包含审计监督、项目推进、项目采集三个小组,对项目增量增项、项目变革、材料设备采购等方面进行监督。来自安岳县教体局的丁红宾就是其中一员,他告诉记者,该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城区教育配套,彻底改变安岳实验中学校舍严重紧缺问题,同时提高学校的办学质量,推动高中教育实现优质特色发展。并改善学校周边的投资环境,有效带动艺体培训机构等教体产业发展。

   

项目建设现场。

  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教育+地产”“教育+商圈”“教育+医养”的联动发展格局,能有效促进周边餐饮、休闲等相关产业发展,给安岳县带来巨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同时带动新城区加快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抓住工程的重点、难点,加强与各参建单位的配合协作,统筹组织施工、优化施工方案,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坚定完成9月1日开学投用的建设目标不动摇。”付云辉如是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