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朝阳镇“三抓手”全面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 发布时间:2023-07-06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暴雨预警信息近期多次紧急发布,朝阳镇对预警内容积极响应、精密部署、落实职责,全面开展全镇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全力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抓实雨前预防。落实监测预警,与各村社负责人对接预警信息,确保将预警信息第一时间通知到户到人;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做好相关准备,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运得快、用得上;镇村两级应急队伍随时处于临战状态,一旦发生灾害以最快速度赶赴现场;组织各村社开展雨前全覆盖排查,尤其是对重点区域的防范及潜在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安排专人上门协助有地灾隐患的对象暂时搬离隐患点并落实好安全住处,规避潜在风险。

  二是抓牢雨中应对。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分析研判,确保及时应对科学处置;分组巡查、进村入户,深入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和重点区域排查险情,密切监视监测雨情、水情、汛情;加强对重点排水口的实时监测和潜在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防守,保证排水顺畅、水位可控、险情预知。

  三是抓细雨后排险。镇村社干部迅速出动开展“雨后复查工作”,重点核查低洼易涝点、坝体、潜在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落实专人指导各村社做好险情处置、灾情统计上报等工作;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查缺补漏、举一反三,做到机制再完善、措施再细化,确保安全度汛。(朝阳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