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优服务 群众办事零距离

  • 发布时间:2023-07-07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安岳县行政审批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采取多种措施,提升服务质量水平,不断缩短群众办事距离,努力实现“农村居民办事不出村、城镇居民办事不出社区”的目标。

  强化网点建设,全力实现“就近办”。健全服务网点,全县46个乡镇(街道)全覆盖设置便民服务中心、553个村(社区)全覆盖设置便民服务站,已创建省市级示范便民服务中心34个、市级示范便民服务站275个。优化窗口设置,推行“综合受理、分类办理”服务模式,综合受理政务服务事项。积极放权赋能,第一批赋予乡镇县级行政权力事项55项、街道县级行政权力事项55项,第二批赋予乡镇县级行政权力事项97项、街道县级行政权力事项76项,向村(社区)赋能梳理村级代办事项58项。

  推行“不见面”审批,积极推进“网上办”。规范网上运行,通过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线上线下服务渠道同源发布、统一管理、同步更新,做实线上线下办事一个标准、一套材料、一体化办理。加强宣传引导,利用便民服务事项公示栏等载体广泛宣传,公开在四川省政务服务网、天府通办等网络平台的线上操作事项和流程,通过现场指导、微信指导、电话告知等方式,引导群众线上办理,缩短办结时限。开展全程网办,积极推进全程网办“不见面”,做实“网上办”“掌上办”。目前,失业登记、领取养老金人员待遇资格认证、就业创业证申领等事项已实现全程网上办理。新生儿入户、户籍迁移、身份证办理等事项已实现跨省通办、异地代收代办,将涉及的通办事项申报材料和证照结果纳入邮政免费寄递范畴,实现跨区协同办理。

  拓宽服务方式,暖心开展“帮代办”。梳理服务事项清单,印发《安岳县进驻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事项参考目录》《村级代办事项参考目录》《安岳县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帮办代办”事项清单》,各乡镇(街道)形成本地服务清单,推进企业群众足不出户代办服务。大力优化代办服务,部分乡镇充分利用资源,设置帮办代办办公服务点;构建以乡、村、社干部和网格员为主的帮办代办服务队伍,为群众面对面、零距离提供帮办代办服务;拓宽服务渠道,实现预约办、上门办、错时办、靠前办。深化“政务+”模式,依托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站)、党群服务中心及金融、邮政营业网点,持续深化“政务+金融、邮政、产业、供销、互联网”等,提供政务服务事项帮办代办服务。(县行政审批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