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评星定级 安岳县总工会大力扶持新时代高技能人才

  • 发布时间:2023-07-05
  •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 【字体:

  “从事柠檬种植和柠檬加工的技术人员,也能参加技能人才星级评定,这对我职业成长很有帮助。”6月27日,安岳柠之恋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柠檬种植员袁勇正准备相关材料,向安岳县总工会和县人社局申请柠檬加工工种的星级评定。

安岳柠檬。

  今年1月以来,安岳县在全省率先探索推行柠檬、鞋纺两大主导产业技能人才星级评定办法,涉及鞋类设计、柠檬种植、柠檬加工等20多个工种。

  安岳县总工会为何要做这件事情呢?

  这是安岳县的县情所决定的。目前安岳县聚集鞋纺企业93家、职工1.3万人,是省政府确定的全省唯一鞋纺产业功能区。同时,安岳柠檬种植面积、产量、市场占有率保持全国第一。

  技能人才星级评定工作在资阳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市人社局的指导下进行,由安岳经开区管委会、县委人才办、县人社局、县总工会牵头,组建了行业人才评价委员会和专家评委库。“综合考虑工作年限、取得职业资格(等级)证书、星级证书等级、毕业院校等因素,将两大主导产业技能人才从低到高分为一至五个星级。”安岳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让更多职工参与其中,安岳县将取得三星及以上证书的技能人才纳入人才库管理,引导企业将星级证书作为优先聘用条件以及增加工资档次的依据之一,对二星级及以上技能人才给予300元至5000元的一次性奖励,对取得技能等级证书的失业保险参保职工发放1000元至2000元技能提升奖补。

  安岳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安岳柠檬、鞋纺产业技能人才评星定级工作的深入开展,势必会为安岳县培养一支技能化、专业化的产业大军,能更有效地激励产业工人建功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