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四川省第三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竞演(资阳赛区)大赛在安岳举行

  • 发布时间:2023-07-03
  •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6月30日,四川省第三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竞演(资阳赛区)大赛在安岳县演艺中心举行。资阳市政协副主席倪勋出席活动。安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娅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辞。安岳县政协副主席蒋凤出席活动。

  郭娅在致辞中说,中华传统文化自古推崇“亲望亲好、邻望邻好”的思想。乡村文化振兴魅力竞演大赛,就是展示魅力、互帮互助的一个平台。希望兄弟县区在“走亲串门”的模式中互帮互助、互补互融、互惠互利,通过“文化联姻”“产业联合”,助推特色文化IP破界出圈。

  竞演大赛分蜀人原乡、有“资”有味、“资”足常乐三个篇章进行,全市11个乡镇(街道)参加竞演。舞台上,雁江区宝台镇选送的舞蹈《三贤赋》,演绎了一场与资阳古代三贤名人跨越时空的对话,让观众感悟了古代文人的高亮气节;雁江区老君镇选送的小品《振兴路上》,讲述了驻村干部为了更好地落实乡村振兴工作,长期驻扎农村,想办法跑路子帮助村民致富的感人故事。安岳县石羊镇选送的舞蹈《石乡古韵》,展示了安岳石刻造像的精美华丽和厚重的文化底蕴;安岳县镇子镇选送的舞蹈《柠檬花开》,带领观众领略了满山的柠海碧浪、满城的柠檬飘香。乐至县东山镇选送的歌伴舞《一叶桑缘》,让观众仿佛“置身乐至桑田,家在碧绿之上”的诗情画意中;乐至县龙门镇选送的舞蹈《乡村新颜》,展现了乡村崭新的面貌和村民安居乐业的美好场景……重庆市大足区首次参加此次竞演,带来了川剧小品《村长家的尿不湿》和音乐快板《人人安全为人人》两个精彩节目。

  竞演大赛通过歌舞、情景表演、特色展示等方式,以乡村为大背景、以文化为主旋律、以群众为主角色,用乡言乡语演绎乡风乡情,用乡土文化解锁浓浓乡愁,用热气腾腾的人间烟火,秀出了蜀乡魅力、秀出了本土“资”味、秀出了振兴风采,尽情展示了资阳的乡土人情和传统特色文化,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唐险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