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驯龙镇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 发布时间:2023-06-29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一是明责任,健全责任体系。构建全覆盖责任落实体系,落实落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划分包片区域,以“定人定责、区域到人、层层落实”的工作模式,明确职责分工,将镇村(社区)干部、镇直各单位、辖区内全部企业纳入责任体系,共同承担安全生产风险防控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各层级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

  二是查隐患,摸清风险隐患。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全领域、全要素、全环节安全生产风险排查,常态化滚动摸清风险隐患底数。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强安2023”监管执法、“迎大运·保安全”集中整治等专项行动,重点聚焦城镇燃气、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有限空间作业、自建房等重点行业领域,累计发动干群300余人次,发现问题15个。

  三是强整改,守住安全防线。坚持问题导向,量化闭环整改问题隐患,分类推进问题隐患整改,落实落细整改管控机制。围绕落实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制定切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分类建立整改台账,逐项认真研究对策,细化整改时间和整改目标,严格实行“销号制”处理,逐项整改销号,累计完成问题整改15个。

  四是促长效,巩固整治成效。坚持实效导向,健全值班值守、管理监督、追责问责、安全生产考核等制度,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长效工作机制。坚持以督提效,镇督查组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紧盯整改闭环,防止查而不改、流于形式,累计开展明察暗访12次,专项督查4次。(驯龙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