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云峰乡三举措积极推进化肥农药农膜减量增效工作落地落实

  • 发布时间:2023-06-26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云峰乡多措并举抓好化肥农药农膜减量增效行动,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开展技术培训。积极开展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测土配方施肥等技术培训,大力推广水肥一体化技术。多次举办农药化肥减量增效技术培训,发放《安岳县柠檬标准化生产病、虫防治推荐用药表》《柠檬生产投入品用药公告》《安岳县化肥、农药科学施用技术指南》等材料300余份,各村(社区)派专人参加培训,提高科学施肥水平。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在各村(社区)农田周边醒目地段及邻近村庄入口处张贴《国家禁止使用农药明白纸》等宣传资料30余份、签订承诺书100余份。通过广播、微信、坝坝会等手段广泛宣传配方施肥、化肥农药农膜的科学使用,让种植户认清过量使用化肥农药农膜的危害,增强环保意识,积极支持化肥农药农膜减量增效行动,提高农产品质量,共同维护农业生态安全。

  三是强化示范引领。在云峰乡江水村建立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示范点,利用机械化深施肥技术、秸杆还田技术、改良土壤结构提高土壤肥力等技术手段,有效降低农药用量,提高防治效果。(云峰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