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长河源镇: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 发布时间:2023-06-26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长河源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紧扣群众需求,扎实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一是理论宣讲传文明。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结合“三会一课”“大走访”等活动,开展集中宣讲46场次,积极宣传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环境保护、民生保障等政策,确保基层群众听得懂、用得上。

  二是示范引领树文明。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组织党员志愿者、中小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文明劝导、义务献血等活动,评选“文明家庭”22户、各类先进个人43名,以示范引领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尚。

  三是移风易俗育文明。依托镇文化站、村(社区)农家书屋、文明实践站等活动场所,开展技能培训、全民阅读、乡村广场舞等群众性文化活动,针对大操大办、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教育,在满足群众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培育文明乡风。(长河源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