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高升乡四强化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 发布时间:2023-06-25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召开乡村干部大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对农村人居环境治理进行专题部署。加强考核督查,实行“每月一通报、每季一点评、每年一考核”制度,激励先进,鞭策后进。针对农村生活垃圾管理不到位问题,每月开展一次农村生活垃圾大检查,考核排名情况在全乡通报。

  二是强化宣传发动。注重发挥村民在村庄整治中的主体作用,通过加强宣传发动,动员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变“要我干”为“我要干”。注重政策引导,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结合大走访活动积极入户做思想工作,使农村环境整治政策家喻户晓,激发广大村民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内生动力。

  三是强化示范带动。坚持规划先行,按照“典型引路、示范带动,突出重点、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选择基础较好、特色鲜明的村作为示范村,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全乡各村开展整治工作。学习周边乡镇成功经验,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费“一元钱”模式,确保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持续推进。

  四是强化整体提升。注重综合施策、多措并举,整合各方资源,促进农村经济社会整体提升。实施村主干道扩建、村庄绿化亮化、污水处理设施等多个公共设施项目,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完善农村医疗卫生、文化休闲、社会保障等基本公共服务,加快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和村村通自来水、天然气工程。广泛开展文明村创建、身边好人、好公婆好儿媳等评选活动,提升村民思想道德水平,营造村风文明浓厚氛围。(高升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